蔡明亮與李康生來校園演講  讓我親眼見識到大導演的風範

一場演講2個小時  我覺得聽的還不夠 

導演  對我來說  充滿著神秘感

從他的身上  從他的演講  從他的經驗 

我覺得  他有好多好多故事可以講 

2個小時不夠啊~  好可惜!


分享我聽完演講的心得吧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  電影就是娛樂活動的一種 

無聊時就看  別人說好看就看  票房不錯也看  口碑很好也會看

我就是其中之ㄧ......

電影有很多種  恐怖片  驚悚片  武俠動作片  愛情片等等

有太多好電影沒人知道  有很多爛電影很多人看

其實  電影的本質  不只是娛樂而已

從電影中  可以看到很多小細節  很多故事  很多可以學  很多啟發......

很多人說  那些得獎的電影  幾乎都看不懂  @@

其實  如果我們只是單純追求故事情節  追求刺激感 

那麼電影就像是在看一本故事書  很快看過就忘掉

而不是看小說一樣  充滿想像和仔細品嚐  故事的劇情

在電影中  有很多可以學的  只是沒有發現  或是看過沒感覺

很多的好電影想要闡述的就是一個簡單的道理  那些道理根本不難懂

都是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而來  或是  本來就是眾所皆知的道理了



只能說這是大環境影響了電影


電影沒有好壞區分  只有票房高低區分  這對嗎?

但是大家都只想看票房高的......

因為那最有名  因為那最與人有話題聊  因為跟流行  因為......


電影不只是看故事  而是要長時間用心領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