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當了快一個學期的家教  我和男朋友分別教了小三和小四生

幫小朋友檢查作業和複習學校進度 

其實有很大的感觸  那就是當年還是小學生的我

對數學很頭痛  竟然現在可以像補習班一樣  弄出"撇步"出來呢!

看題目很快就了解意思了  不像以前的我  一點都看不出題目是要我相乘還是相除

看不懂題目在說什麼  自然就不會計算了

(哈  這是在說我以前有多打混嗎?)

其實  也可以說---我長大了

往往有些事  有些道理  有些東西  必須要到某個年紀才明白

這不是突然茅塞頓開  而是有了人生的歷練

以前搞不懂的  長大後就自然明白

很多時候一時解不開的難題  竟隨著時間的流逝就解決了

時間可說是良藥啊

期許自己是個成熟(心智年齡相當)又保有純真(赤子之心)的人

心智年齡(成熟)+生活歷練(經驗)+赤子之心(純真)=生活開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