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郵輪體驗的獨特性  還可以發展出那些適當的休閒活動?

我想到的是可以與"充電"做結合  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 

現代人工作繁忙  常常一到放假時  就趕緊規劃旅行  出外度假  解放平常緊張的生活步調 

甚至不想出門  一整天待在家  睡覺  看電視  消磨度過

但是很多人卻會迷失自己  因為日常生活都被工作占據了大半時間  漸漸的失去了自我

不知道人生的目標  目的為何? 

大部分的人  都是為了生活而做事  很少有我愛工作所以我為工作而工作

好像自己已不再是自己  原本的自信與熱情已被現實生活消磨的殆盡

工作讓你一直在做輸出的動作  花了你的時間  力氣  腦力等等  讓你的腦袋空空

可能你有很多想學的東西  但是沒機會或沒時間去學  無暇去充實自己

這時候要做的就是  來個"充電之旅"  兼旅遊 

所以郵輪上除了一些基本的設施如:游泳池  按摩  精品廊  兒童遊樂場  閱讀室  卡拉OK  上網區

健身房  酒吧  醫療室  祈禱室  表演活動  電子遊戲室等等之外 

我認為可以開設一些"學習課程"

例如:

各國語言(英語  法文  德文  西班牙文  韓文  日文  俄文等) 

運動類(有氧舞蹈  瑜珈  射箭  高爾夫  肚皮舞  國標舞等)

DIY課程(廢物利用  押花  拼布  串珠  毛線編織)   

藝術課程(繪畫  雕刻  書法等)

音樂課程(學習各類樂器等)

廚藝課程(各國美食  烘焙等)

凡市面上和學校裡的課程都可以搬到郵輪上學習

  一次可學到很多東西  還可以增廣見聞多學其他的 

而休閒設施還可以隨時使用

所以是一種旅遊兼充電之旅

可以放鬆身心  更可以學習知識  做些輸入的動作

找回自信和人生目標

不必浪費交通時間  一艘郵輪就可以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