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  我最熟的長輩就是奶奶

以前爺爺還在世的時候  爺爺和奶奶最疼的是我

因為我是最大的孫子  即使後來弟弟出生 

接連其他孫子都出生時  我都是受到最多寵愛的

媽媽有時都會開玩笑說:假如我是第二個出生

說不定  爺爺和奶奶都不會想疼我

呵呵呵

現在  情況依舊沒變

只是  奶奶的一些行為和說話  惹了他的孩子們不開心

我只是覺得

就由她去吧~  何必跟她計較那麼多呢?  歲數都這麼大了

老人家要的  你們都知道嗎?  你以為只要給她錢  她就會開心了嗎?

沒錯!  是誰不愛錢  好歹也想想  以前奶奶要扶養一家子 

生活過得不是很好  只能說  以前真的窮怕了

所受的苦就只有小孩子嗎??

為了這個家  奶奶沒有其他知心朋友  更別說有其他娛樂活動

只為了一心一意顧著家

生活圈已經小到就是  一個家

現在也還是這個家  只是孩子不用她擔心  她只能每天守著電視

不然就是四處走走  偶爾下廚  沒人陪伴  沒人跟她聊天

孩子只在吃飯時同桌  其餘時間不見蹤影

孤單  孤單  孤單  無奈  無奈  無奈

奶奶跟這個隨時都在變的世界  完全跟不上社會改變的速度

不識字  不會打電話  不會說國語  更別要她搭大眾運輸工具

她的世界還有誰又能依靠

她的心裡你瞭嗎?

努力了大半輩子  好不容易孩子成家立業  又有香火繼承

提早退休幫忙帶孫子  到最後換來的是什麼?

孤單  孤單  還是孤單

看著奶奶  每天無所事事的在家裡

在其他人眼中  真是"好命"

因為到現在  還有比她大歲數的人  還在維持家中經濟

甚至是家中的經濟支柱  靠著擺攤  撿回收  賣菜等等

她是否也要感到知足  感到幸福  感到安慰

趕快去孝順她吧! 

別再跟他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