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放暑假時  還沒有去早餐店打工  我幾乎每天跟爸爸約5點起床  因為

自從去年暑假考到汽車駕照後  都一直沒有正式開車上路過  不只是我爸擔心

我也會擔心我會不會不敢開車了!  那種開車和速度的感覺  真的是無法形容

開車就像是要跟車子融為一體似的  隨心所欲又要小心翼翼的駕駛車子 

那種速度感跟騎機車是不太一樣的  我不會形容

總共開了3次車出門  都是利用很早的時候  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較少車子時駕駛的

爸爸則是坐在副駕駛座  隨時告訴我要注意那些狀況

其實開車技術不是最重要的!  因為開車資歷久了  自然而然技術就會變好了

重要的是  要有隨時應變的能力

常常看到新聞說  高速公路上有連環車禍  或是  看到路上一些小車禍

雖然  該來的就是會來  但是來的時候快  又要如何去應變狀況才是最重要的

我開在高速公路上準備下交流道時  突然看到地上有一隻松鼠跑到路中間來

我心裡的想法就是閃過牠  結果  就被爸爸訓了  因為  我閃過的話車子就會到隔壁線道

1.萬一  隔壁線道有一輛車子急速前進  我閃過時沒注意或是來不及看後照鏡  不就撞上了!

2.或是我閃的不夠好  方向盤控制不當  車子會不會翻了?

所以  發生的快  就考驗著危機應變了!  這不是可以平常說練習就練習的了

那是一瞬間  應變能力只有1至2秒的時間可以反應  若是處理的不夠好

小至平安無事或是小擦傷  大至連自己的性命都賠進去了  也許還會拖累其他性命

所以  不管你是騎腳踏車  機車  甚至是開車  在出門或是回家的路上

你都要好好感激或是慶幸一路上都平安  而不是炫耀自己開的有多快或是技術有多好!

交通安全  不只是別人要注意的  而是自己也要遵守的

一路上要不是其他人也小心駕駛(加上自己也是)  不然怎麼會安全抵達目的地呢?

光是要遵守交通規則是不夠的  誰說遵守交通規則就不會發生意外?

還是要小心駕駛  多注意身旁狀況  更要有應變能力  起碼有百分之80的機率

可以幫助你預防發生意外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快快樂樂的出門  平平安安的回家



不要忘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