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在早餐店打工  每天過著早睡早起的生活  日子正常到不行

然而  去到早餐店  每天做的工作都是一樣的

主要是倒飲料  其餘做的雜事相當多  例如  收桌子  補備品  清理整潔等等

終於  工作將近一個月了   

我感到無力感了 

覺得  好像對工作失去了熱忱

覺得  工作讓我覺得好無聊

覺得  使用勞力的工作  很費力但是內心沒有充實感 

那種感覺持續了有一個禮拜



現在  那個時期過去了

我的心態改變了

因為

我一直在思考著  怎麼樣工作才可以更開心?

想了許久許久

我想......

答案應該就是"投入"

不要老想著工作多久可以賺多少錢

這些都是外在的利益

其實

還有潛在的利益

那就是

我可以學到更多經驗

例如 

做事情  如何做的更有效率?

(誰說做勞力工作不需要動腦?)

對待客人  待客之道  了解客人真正需求是什麼

(客人的要求真的很多  "人"真的很難搞......)

也許還有一些我還沒發現  還沒領悟

但是我現在  對工作的態度  已不像之前那樣倦怠了

而是更投入  更暸解早餐店的運作了

即使每天下班後很累  我還是樂此不疲



不過也許哪一天我又會倦怠了

到那時

我就為自己安排個假期  讓自己放個假  輕鬆悠閒自在

適時休息一下  拋開一切的感覺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