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在哪種情況下  工作中  還要看老闆的臉色工作  感覺真的有點卑微...  委屈...

不是自己能力不足  也不是犯了多大錯誤 

別人犯錯甚至是老闆自己本身犯錯  一點小錯誤也好  老闆都能夠笑笑的說:

沒關係~   (臉上的笑容真是燦爛)   或是說

不好意思~  我忘記了  (再搭配身體動作  真是絕配) 

也許我做的時間比較久  應該知道更多東西(比起其他人)

也許是想對我嚴格一點  讓我有些磨練

我的態度  一律是保持著多聽  多看  多做  少開口  但一定會很有精神的說:早~(對客人說)

不懂的就會問  不確定的一定會再確認一次  除非  我記錯  

但別以為倒飲料這麼簡單!

我可以一次倒10杯不同飲料都不會錯

會錯的情況  不是老闆沒向我點  就是向我點時說不清楚  這些狀況都是發生在客人一次來很多的時候

我也知道你們前面很忙  要一面招呼客人  還要一面做出東西跟客人結帳

但我還是努力在聽客人點餐  我直接透過客人直接倒飲料  你卻有時還怪我飲料怎麼還沒來?

但是  我在後面也不是在混!  我沒倒飲料時  我的手腳依舊在忙

因為我還要補備品  幫你們拿東西  收桌子  還要做一些清潔工作  避免太髒亂  客人看到了也不好

你說我有在混嗎?  我很悠閒嗎?  時薪95我卻做超過那個價格了吧!

看到你們都在忙  我當然也不敢混  我一直在找事情做 

等到老闆不忙了  還吩咐我做很多事情  沒關係~  我可以的我就做  反正是我的能力範圍內   



我一點也不馬虎  也不敢鬆懈  一上班就是戰戰兢兢  很投入  全心全意的做好我的工作

累  真的很累  每天要早起  一下班就休息  下午一定要睡2個鐘頭的午覺才夠

我也不是在誇耀自己能力有多好  雖然很勤勞  但是  可能達不到老闆的期望

因為你做早餐店快要10年了  比起我  我只是短短的2個月左右

怎麼能夠跟你比呢?  比經驗  比能力  比應變  當然通通不如你

但  你不能不夠尊重我!

我也是人  我只是時薪拿95元的工讀生  我也有自尊心

難道  我不能犯錯嗎?

難道我犯的錯是天地不容  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嗎?

你卻在我旁邊發出"切"~ (很大聲  而且拉很長)  

雖然我背著你  沒看到你的表情

但表情一定是鄙視  藐視  瞧不起  翻白眼  皺眉頭吧

我聽到時  心理很受傷  我也很懊悔自己怎麼這麼不小心

但是  你的口氣  讓我真的很不舒服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有這樣的老闆?

這幾天以來  我做的很上手  很熟悉了

比起剛開始的日子  我的能力已經大大的提高許多

但我心裡很清楚  不能因此而鬆懈  因為  說不定哪一天又會被唸

終於  這天來了  但不是被唸  而是被討厭的感覺

請問老闆  你的女兒在外頭工作  你希望她會獲得這種"肯定"嗎?




我雖然年紀輕  要慢慢歨出社會  涉世不深  但是  我也需要被人鼓勵

你的10句好話  一點也比不上你的一句壞話

因為  壞話傷人的威力  是會打擊別人的信心

也許我做的事情你沒發現  也許我的貢獻不多

但是  我一直都盡我的本分  努力完成我的"使命"

你可以處處為客人著想  但你偶爾也替我想想好嗎?

我沒有三頭六臂  也不是天才  我更沒有混水摸魚
 

我也跟你們一樣  在努力  為工作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