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跟我一起住  課業上我們是同學  私底下我們是朋友  生活中我們是家人

一個人在外  除了靠自己  最熟悉的就是朋友了!

一起住  一起分享心事  一起討論課業  一起運動  一起生活  一起......

互相尊重  互相體諒  互相讓步  互相幫忙  互相扶持  互相......

因為我不是自己一個人生活  不能只貪求自己好  而不管會不會妨礙到別人


在上禮拜某一天晚上  我的室友在學校裡打工  已經接近她的下班時間  我剛好洗完澡從浴室出來

我聽到外面下大雨的聲音  真的很大的雨  想起她出門根本沒帶傘  因為那時天氣很好

我主動撥了一通電話給她  但她沒接  我想是因為她還在忙吧  沒注意到手機

我的頭髮吹完了  沒多久  就接到她的來電  問我有什麼事? 

我說:雨下這麼大  你好像沒帶傘  要不要我去學校接你  帶一隻大傘給你

她說:好啊!

我就簡單整理一下  撐一支大傘就出門了  雨下得真的很大  而且又是晚上光線不是很好  我一直踩到水灘

我到學校時  短褲有一半都濕了  當然  兩隻腳都也濕了! 

她剛好下班走了出來  我看到她的同事都有傘 

她說:大家都沒有帶傘  工具室裡剛好有2支  給他們其他人用剛好  而她就由我帶的傘給她用(這樣大家都沒有淋雨回家)


之後過幾天  我跟她在聊天  她跟我說  她把我下雨天去接她的事情告訴其他人  那些人都說:有這種室友真好!

沒想到我的一個小舉動  竟然大家都會稱讚!

我的心裡當然開心  哪一天換做我是沒帶傘的  我的室友這樣做  我會感到很窩心  很感動的!!

畢竟大家是一起生活的  有困難可以幫忙就幫忙

這又不是多困難的事  也不是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解決的事


反觀  鄰居可就不同了!

1.垃圾擺在房間外頭  加上鞋子亂放  走廊空間就被占據了一半以上

2.鞋子都放在門外走廊上  房間都有鞋櫃  不知道是沒地方放還是怕放在房間太臭 

3.菸蒂竟亂丟  常常有煙味

4.有一次半夜3點竟在房門外聊天  吵到我睡覺

這些行徑很誇張  完全不顧其他人的感受!


不管你有沒有室友  不管你的鄰居有幾位 

千萬別只想自己方便就好  別人怎麼想都不管

因為這不只是反應出自己的壞形象  更表現出自己的自私!!

今天又不是你一個人住  又不是沒鄰居

你至少也做出好門面給大家看  起碼  替別人著想  不妨礙他人  為重

你若遇到壞室友壞鄰居  自己先做好  一切從自己先開始


接著  想一想  你是不是已經成為別人眼中的壞室友壞鄰居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