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偶然看到海報宣傳  黑幼龍要來演講的訊息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演講題目是有關成功的秘訣  覺得很有興趣

下課後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他的簡介  在這邊我就不介紹了  直接分享我的心得




成功就是賺大錢嗎?  還是有個和樂的家庭?  有傲人的薪水  地位  和聲望呢?



"在波濤洶湧的海上  有著一大塊岩石  岩石上有一個大假牙  牙齒咬的是一本

卡內基的人際關係的書  書上站著一個業務員  他的右手拿著一個指揮家的指揮棒

但是棒頭前端是一個空藥瓶  瓶裡有火花  結果火花彈出蓋子  飛出來的竟是太空梭"
   



你一定不懂這是在講什麼  這不是我胡言亂語  也不是我做的夢 

這是從黑幼龍一開始演講所說的東西  這一句話就說到了他整個演講的重點了!


我來一一解釋  我覺得很有用  一生受惠  分享給大家做參考



"在波濤洶湧的海上  有著一大塊岩石"

這是在說  每個人都要有自信心  相信自己是有價值的人  但是有自信並不是驕傲 

大岩石是在說  無論在什麼險惡的環境下  都要培養自信 



"岩石上有一個大假牙"

假牙說的是溝通能力  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  並且也要倾聽別人的說話



"牙齒咬的是一本卡內基的人際關係的書"

人不是單打獨鬥  往往要團隊合作  並且分工  才可以達到目標  獲得勝利

人的心理需求是渴望別人的肯定  要適時稱讚別人  表達讚美與感謝



"書上站著一個業務員"

要懂得推銷自己  因為默默的在背後耕耘  是不會有人發現的



"他的右手拿著一個指揮家的指揮棒"

代表著要有領導力  但是並不是說每個人都要領導別人  每個人都要當領導者



"棒頭前端是一個空藥瓶  瓶裡有火花"

火花就是要有熱忱的態度  就像愛迪生說的:我從來沒工作過一天



"火花彈出蓋子  飛出來的竟是太空梭"

飛向太空  說的是我們都要有願景  生活都要有目標  不然生活必然是渾渾噩噩




這些是我歸納的重點  黑幼龍先生有舉了很多活生生的例子  讓這場演講沒有那麼生硬

反而活潑  現場笑聲不斷



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同  主要看自己對於成功的看法是什麼

為什麼有錢人有了錢還是不快樂?

為什麼有了和樂的家庭還是覺得不夠?


世界其實是不公平的  公平的是老天爺給予每個人24小時

不用怨嘆  不用埋怨  不要怨天尤人

別人為什麼可以賺大錢  不要光只想說因為他家有錢  因為他學歷高  因為他怎麼樣

24小時全由你發揮  你要做什麼就做什麼



同樣都是在努力  同樣都很勤勞

為什麼你失敗?

其實  你真的有失敗嗎?  其實你差人家很多嗎?

不  並沒有!

你也有成功的一面  你比他好 

他也有努力的一面  你沒看到



其實  不管你的學歷有多好  你的薪水有多少  你的地位有多高

成功  都是由你來決定!


性格  會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不是別人說了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