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的抉擇  能決定人的一生  然而  選擇需要幾個準則

比如:哪些是正確的  哪個是有利於未來發展的  哪個是通往光明的......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  就是怎樣讓兩個不同的人幸福的走在一起

而選擇權在於你自己---伊斯瓦蘭



魔法師的忠告


有一個魔法師知道實現願望的方法  有3位女人等到了和他見面的機會

第一位女人說  "我想擁有美麗的身材"

魔法師說  很簡單  只要放棄幾點就可以了  你要身材  就放棄一些吃東西的欲望

並堅持做運動

第二位女人說  "我想升官"

魔法師說  你想升官?  可是我看到很多升官的人比你多很多專業證書 

而且英語水準也很突出

第二位女人繼續說  這些我也知道  不過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不然我為什麼要來找你呢?

魔法師說  其實真的很簡單  只要把每天晚上9點到12點看連續劇  逛街  上網

的時間  用來準備考專業證照和學習英語  你還會說你沒有時間嗎?

第三位女人說  "我想賺更多的錢去旅行"

魔法師說  你想賺更多的錢嗎?

第三位女人說  你是想說讓我早一點起來工作是嗎?

魔法師說  錯了  你現在已經擁有妳想要的一切了  只要你肯放棄購物的欲望

夢想近在咫尺


如果你已經吃飽了  睡足了  買夠了  就不要再抱怨自己  為什麼這麼胖

這麼差  這麼窮



導師的忠告

女人似乎特別喜歡向別人問問題  以尋找人生的重要答案

我也曾向老師詢問  怎樣才能實現留學夢

而他當時只是簡單的回答我:想要得到  就要放棄

放棄由家人構築而成的保護園  放棄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

放棄跟朋友們閒聊的時間  甚至放棄男朋友......

還要接受從留學的那一刻開始伴隨而來的孤獨  種族歧視  以及

生活的煎熬

如果沒有放棄的意識  那麼我的留學生活  將為我帶來沉重的打擊


所以  當你問了別人問題  別人也很認真的給你回覆後  你不該把那些話當耳邊風

反而應該立刻閉上眼睛  用心思考一下自己想要得到的是什麼  應該放棄的又是哪些

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擁有放棄的勇氣  才會得到不可多得的機會


選擇  不是挑選你想要的東西  而是思考你該放棄的東西



---以上源自書中內容


這個道理應該不難懂  但是真的要做時真的很難

就像心儀一個漂亮包包  你必須花錢購買

錢的來源  也許是你打工許久存到的  也許是爸媽辛苦好不容易給你的零用錢

總之  錢可能得來不易  但是購買付錢是一瞬間

背後付出的代價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