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接受長久見不到陸地的事實  就不能發現新大陸---安德烈 紀德


不經歷風雨  怎能見彩虹

毫不值錢的泥土遇火成瓷器  經歷痛苦的幼蟲破繭成蝶

就算遇到無法忍受的痛苦也要忍耐  因為那是蛻變的過程

不是每個幼蟲都可以變成蝴蝶  只有經的起風雨的幼蟲才可以擁有翅膀

星星的耀眼  也是因為天空的黑暗  我們只有戰勝黑暗  才可以擁有耀眼的人生

"我要變成蝴蝶  雖然現在只是默默無聞的幼蟲  不過在不久的將來  我將穿上漂亮的衣服

帶上自由的翅膀  自由自在的飛翔"



感覺不到  但是存在

有一次  我和朋友一起去速食店用餐  那時因為辛辛苦苦準備的計畫泡湯了

所以我失望的吃不下一口飯  朋友為了不再讓我空著肚子  特意帶我出來用餐

我注意到鄰桌一對帶著小孩子的夫妻  母親用心的幫孩子餵牛奶

她溫柔的眼光真是美麗極了

吃完飯  準備走出餐廳的那一刻  我們都愣住了!

起初  我們還以為我們看錯了  後來才確定那個喝奶的小孩  真的是個玩具娃娃

丈夫對妻子說:好了  吃飯吧!

妻子應了一聲  就把娃娃放在身旁開始吃飯

我看清了娃娃的臉  當然  奶瓶也沒有一點變化

我的心忽然隱隱作痛  一個母親失去孩子繼而失去了理智  而丈夫守在她身旁默默的掉眼淚

人生的悲劇莫過於此  我們一邊為他們祈禱  一邊走出餐廳


"當畢生的心血毀於一旦的時候  你還有勇氣將舊帆重新掛起來  就證明你長大了"

這是吉卜林的一句話 


對付磨難的種種方法

第一  當你承受煎熬的時候  不妨想一想隧道末端的光芒

別只顧著注視隧道中的陰暗  試著尋找一絲光線  當你步向光線的時候  希望也將隨之靠近

第二  需要幫助的時候  不要害羞

請大膽向別人伸出雙手  否則很難有人發現  並主動來牽你的手

第三  不小心把水灑到床鋪時  就要趕緊擦掉  才能阻止它繼續滲到被子裡

不幸不可能乖乖的離你而去  在它完全支配妳的生活之前  要快一點把它趕走




----以上內容源自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