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發明電燈炮  愛迪生失敗了一千次  然而他卻說:

我不是失敗1000次  而是在1001次發明了電燈泡而已


像皮皮一樣堅強


我喜歡皮皮  她那兩條長長的黑辮子  臉上的酒窩都很可愛

不過我最喜歡她的原因  是她看待世俗的眼光

在一個下雨天  皮皮為枯萎的花澆水

她最好的朋友湯米問:都在下雨了  而且花也枯了  為什麼妳還要幫花澆水呢?

皮皮回答說:昨晚我沒有睡覺  整晚都在想幫花澆水時會有多興奮  所以我不會因為

一點點的雨就放棄整晚的期待

其實澆不澆水不重要  可愛的皮皮永遠不會放棄自己想要的快樂 

經"紐約時報"調查  每年差不多在1月31號左右  人們就已經放棄了年度計畫中66%的決定

僅僅一個月的時間  就有如此的殺傷力嗎?

我們習慣了半路舉白旗  一點點挫折就逼出了"放棄"兩個字

可惜的是  大家都不知道那時才是黎明前的黑暗  等到了天亮就是妳的了

當妳覺得不行時  仍要微笑盼望  就像皮皮一樣樂觀



可以失敗  但是不能被打敗

電影"鐵達尼號"的導演詹姆斯卡麥隆  當年也曾深深的體會到被人拒絕的滋味

年輕的時候  他寫的劇本沒有人要看  也沒人肯用

無名小卒所寫的故事當然不會吸引任何人關注的目光

直到有一個人對他的劇本表示興趣  雙方正準備協商的時候

卡麥隆卻給了他一個驚人的答案"我的劇本只要11美元的稿酬"

選中劇本的製作人又驚又喜  不過依然不敢置信

正在製作人高興到極點時  這個大膽的菜鳥編劇又接著補充了一句

但是我有一個條件  就是導演必須由我親自擔任

製作人佩服他的堅定和才智  爽快地答應了他

詹姆斯拍攝的第一部作品  就是紅遍全球  家喻戶曉的電影"魔鬼終結者"


失敗不會永遠存在  除非妳自願被打敗



---以上內容源自書中


若碰到難關  不是想著要如何逃避  倒不如勇敢面對去承受壓力

逃避後壓力還是會在  即使不在  難關還是會一直來  難道要永遠逃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