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禮拜  我都在考證照  好死不死都集中在這一個禮拜 

終於都結束了  我也好累  感覺要感冒了  真的是一刻都不能閒

考了 華語導遊(去高雄考)  中餐丙級(在嘉義考)  CPR(學校內)


華語導遊應該會通過  我對過正確解答  只要3科平均60以上(含)

老實說  從去年年底報名後  緊接著就期末  幾乎在趕報告什麼的

我就只有在寒假時  讀了比較多的台灣史地  其餘2科是等到這學期開學後

才慢慢寫考古題的  因為書都讀不完了  開學後也漸漸忙碌起來

所幸平均有60以上  不然我明年又要再考一次了 

自學的結果就是要自律  不然真的很容易會半途放棄 

5月份成績就會出來  到時就知曉囉

還發生了一見驚奇的事情  那就是  在考場坐我後面的竟然是我現在大學的班導

原來她也想嘗試看看  她說距離她上次考已經有10年之久了

很巧吧  她先認出我的  然後拍我的肩膀叫我  讓我很驚訝呢 



中餐丙照的筆試通過  術科又分衛生和技藝成績  我就只是衛生沒有及格

不然我也通過了  分數扣的好重  偏偏監評人員剛好在旁邊就看到我的一些失誤

術科是早上7點半就要報到了  我和一群同學一大早5點多起床  騎車去搭火車

再搭小黃去考場  剛好那天我那個來  整個就是不舒服  但還是得要硬撐過去

唉  又要再花一筆錢去上課了  而且還是禮拜六上課  騎車還要20分鐘的路程

沒辦法囉  下次考試一定要考過  就在5月份  加油加油


CPR  上了一天半的課程  上完課馬上測驗  筆試和術科(包紥和心肺復甦術)

這也太恐怖了  因為第一天才發書本  隔一天就要考試

骨折包紮第二天才交  當天下午就要考了  真的沒有什麼時間練習

有通過的一個月後就會收到證書  學完之後真的推薦大家要去學

因為真的很重要!  腦部若缺氧4~6分鐘就會腦細胞受損  10分鐘後就不太能夠就活了

救護車應該也沒那麼快在6分鐘內抵達  所以現場若有受過訓練的可以急救 

那豈不是很重要嗎?  所以我會推薦我爸媽親朋好友趕快去學  這真的很重要

尤其現在有一種叫  心肌梗塞  即使你毫無病史  沒有任何病纏身  都有可能發生在你身上

這樣突如其來的心機梗塞  很快就會沒有呼吸和心跳 

前一陣子  有一個教過我的教授  他去登山  突然心肌梗塞  就這樣走了

你想想  救護人員會趕在10分鐘內到達嗎?  這時候CPR是不是就很重要?


結論

  終於忙完了一些大事  接下來  忙碌的旅程尚未結束

 學校的報告  還有5月份的中餐丙級和準備多益 


   加油~~~~~~~~~~~~~加油~~~~~~~~~~~~~加油



   努力不懈   堅持夢想   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