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放暑假了  再加上奶奶來家裡住幾天  所以我比以前還常下廚

因為早上在早餐店打工  中午我就負責奶奶的中餐  一到了正中午太陽就很大

我懶的出門就自己下廚煮東西給她吃了 但我還沒有能力可以煮一桌好菜啦!

簡簡單單的看冰箱有什麼菜就煮什麼  反正只有2個人  隨便吃也沒差

在外求學  有電鍋和電磁爐就不錯了  為了省錢  常常煮東西自己吃 

但是都比不上有完整設備的廚房!

我正式學煮菜也有半年多了  一直想要自己動手下廚  在沒有人幫助我之下

我就一個人在家的廚房裡奮鬥著  奶奶也隨我煮什麼她就吃什麼

不管我煮的如何  她都說好吃!  當然也還不賴~(學以致用  我的廚藝會慢慢進步的!)


今天先介紹-----炒板條


先將食材準備好(韭菜  豆芽菜  紅蘿蔔  粄條  蝦米)  清洗乾淨後 

板條泡水(避免黏在一起)  食材切成適量大小

&為避免新手下廚會手忙腳亂  所以我習慣所有要煮的東西準備好才開火

調醬汁:醬油  鹽巴  味精(先試試看味道  即使不夠也可以下鍋後才適時放入)(要加水稀釋一點喔)

(一切依個人嗜好加入  我的習慣是以醬油當基底  以普通湯匙為量匙  醬油約1~2匙  其餘就少一點)

接著就可以開火  鍋子燒乾後倒油  先放入蝦米爆香  再放入粄條和醬汁 

不久就可以放韭菜  豆芽菜  紅蘿蔔了  慢慢煮  讓醬汁味道滲入板條  這樣吃起來比較有味道

等到湯汁快乾時  差不多食材也都熟了  這時再放黑醋和香油  因為黑醋遇熱會很快蒸發掉 

所以起鍋前再放較有味道  這樣就可以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