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處理好複雜的人際關係  真是好能力!

我們的一生中會碰到數不清的人  那些人是跟你很好  哪些人是跟你保持距離?

絕不要奢望所有人都會納入你的圈子裡 

因為就算身邊有很多朋友  但不一定會快樂  也會感到寂寞

所以  就只要把"對的人"跟他建立真摯的感情就好了!

帥哥美女不一定所有人都會喜歡

就連智者  領導者  甚至是最親密的家人朋友  都不一定全都喜歡了

還差那一些討厭你的人嗎?

更何況  那些人一開始的態度就不友善  跟他們講道理簡直是天方夜譚



我看過一本書  其中有一段話讓我很有感觸   它說:

我有什麼資格要求所有人都喜歡我?  每個人都有自己討厭的人  我也不例外

有些人因為忌妒而誹謗他人  更有些人是無緣無故的從旁挑釁

我也常常渴望知道事情的真相  但是經歷過後才發現  到頭來受傷的往往是自己

不要把流言蜚語當成一回事  自討苦吃的事以後不要再做



每個人都不一樣  是不同的個體  來自不同的背景

我們又怎麼能夠滿足所有人的需求呢?  我們又不是神  這是需要多大的能力呀!

有人會喜歡你  必定有人討厭你  不管那些人的理由是什麼

你只需要開心做自己  無須為別人而改變自己

難道  只要有人不喜歡你  你就為那個人改變自己一次

那這樣  你的生活  你的日子  一定會很難過!

每天為別人而活  每天都在猜測自己的行為舉止是否所有人都會喜歡

為什麼要過的這麼辛苦  這麼累?

只要真誠的對待愛你的人 

拿出真心對待喜歡你的人


這樣不就好了嗎?(雖然這不一定會做到百分之百讓人滿意)



所以  碰到有人不喜歡你  甚至你已經覺得受到傷害了
 
那你就---置之不理  遠離傷害你的人  對你來說會比較好吧

因為比起明爭暗鬥  勝負雖未知  但是心靈傷害的一定是雙方  兩敗俱傷

這時選擇退出戰場  雖然一時之間佔下風  但不代表你輸了  對方永遠贏了

因為另謀出路不一定是壞事  說不定有另外的好事等著你呀!



他們正在傷害你  千萬不要委曲求全  當然也不要一昧的逃避退後

適時回擊  適時退出  無視他們的言語  無視他們的一切

都看你  看你怎麼做  是對自己最好的 

重要的是  千萬不要爭鬥太久  或是  不要到頭來受傷的就只有自己  就好了




"人與人的距離  就像生火取暖  接近它  但不要燙到  遠離它  但不要凍到"

來自---約翰甘迺迪的名言




"選擇分開時的寒冷  還是靠近時的刺痛?  經過這個抉擇  我們便學會了

如何保持適當的距離"    來自---叔本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